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严禁已封停钢铁设备复产 违规一把手先免职

  • 发布时间:2016-04-26 13: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曹国厂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石家庄4月26日电(记者曹国厂)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坚决禁止违规新建钢铁产能和已封停钢铁设备复产,对违规新建钢铁项目或封停钢铁设备复产所在地党政一把手将采取先免职,再进一步调查处理等惩罚措施。

  通知明确,实行党政同责,对违规建设钢铁项目或封停钢铁设备复产所在地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先免职,再进一步调查处理;对封停钢铁设备监控具体责任人和分包领导,以及负有监管职责的政府职能部门、为违规建设钢铁项目或封停钢铁设备复产提供水电等条件或服务的部门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员将追究责任;对专项督查不认真,有问题应发现未发现或发现后未及时报告处置的,一并追究督察人员的责任;对监管不力、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设区市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

  通知还规定:对被问责人员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将及时移交纪检检察机关依纪依规调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知要求河北省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投资项目管理,坚决禁止地方擅自批准和企业违规建设钢铁项目,不得批准或默认企业投资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未取得合法审批手续的钢铁项目。

  通知还要求河北省各级各有关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允许化解过剩产能封停钢铁设备复产,并要求各级政府立即组织力量对所属钢铁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完善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台账,严格实行监控责任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