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通信支出领跑银川农村居民消费

  • 发布时间:2016-04-26 11:31:21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峰)“随着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改善和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农村居民的交通通讯支出呈持续增长态势。”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住户调查处孙桃红介绍,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住户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银川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交通通信支出463.01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2元,增长59.1%,位列农村居民家庭八大类支出之首。

  随着农村居民生活节奏的加快,交通工具向现代化、多样化发展,家用汽车、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已成为农村居民主要的代步工具。今年一季度,银川市农村居民人均交通支出331.80元,同比增加153.5元,增长86.1%。此外,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移动电话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和价格迅速下降等因素,今年一季度,银川市农村居民人均通信支出为131.21元,同比增加18.5元,增长1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