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送转王、毛利王都是谁

  • 发布时间:2016-04-26 09:31:2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券商中国

  截至2016年4月22日,已有208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占比73%,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4.61万亿元,同比下降0.8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万亿元,同比增加1.96%。

  宇通客车分红王劲胜精密送转王

  截至目前,累计有1609家公司披露分红预案或已实施分红,其中分红率(每股派息与股价的比值)最高的是宇通客车;送转比例(红股+转增股)最高的是劲胜精密(10送转30)。

  值得注意的是,送转比例前十的公司均为转增股。在业绩增长较快的榜单上(剔除2014年亏损公司),东方银星以同比增长107倍暂时成为业绩“增长王”。主营房地产的东方银星为何增长这么猛?主要还是上一年净利太低——每股盈利3厘钱。所以,不要怕自身条件差,努力点还是可以成为一条大新闻的。

  南京化纤以净利同比增长83倍位居A股第二:上一年每股收益2分钱。此外,道博股份冠福股份奥特佳广东甘化珈伟股份5家公司业绩涨幅也都超过了15倍。

  要问毛利哪家强民生控股典当行

  销售毛利率是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数据显示,去年累计9家公司销售毛利率超过90%,其中民生控股以99.82%的毛利率暂居首位。这是什么概念?卖100元钱的产品,其成本不要98元,也不要9.8元,甚至不要0.98元,只需0.18元,滚滚利润带回家。一看行业,原来是做典当、保险经纪。要问毛利哪家强?民生控股典当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