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险资大举增持77只个股 医药生物等三条路径浮出水面

  • 发布时间:2016-04-26 08:23: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医药生物 险资新进增持11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一季报的684家上市公司中,有12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险资身影,其中77家公司为险资一季度新进或增持品种,从新进或增持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行业有12家公司,排名第一。

  具体来看,险资一季度新进丽珠集团宜华健康鱼跃医疗等3只医药生物股,新进持有数量分别为:653.02万股、298.28万股、296.85万股,另外还增持了天士力济川药业京新药业嘉事堂精华制药老百姓华东医药常山药业长春高新等9只个股,增持后总持股数量分别为:3499.76万股、1344.27万股、1030.87万股、955.39万股、799.41万股、726.52万股、475.90万股、403.28万股和320.01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扎堆大手笔买入天士力,显示出对个股投资价值的认可,去年四季度末,险资就大举买入该股3343.12万股,今年一季度再度增持156.64万股,险资一季度末的持股市值已高达13.59亿元,在上述个股中居首。除了险资外,证金、汇金和知名私募赵军管理的淡水泉产品均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列。对于该股,长江证券表示,公司是中药现代化龙头,依靠内生和外延式增长延伸各产品线,强大的营销及内部整合能力将有效带动产品放量;丹滴有望打开中药出口空间,中药国际化平台逐步成型,维持“买入”评级。

  从上述12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除长春高新和精华制药停牌外,仅宜华健康、老百姓和济川药业等3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6.20%、5.27%和 2.21%。对此,平安证券表示,在当前的震荡行情下,医药生物作为业绩增长确定的白马股,值得关注。

  化工 多家机构看好海利得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一季报的684家上市公司中,有12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险资身影,其中77家公司为险资一季度新进或增持品种,从新进或增持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化工行业有10家公司,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险资一季度新进青岛双星天科股份宏大爆破金禾实业等4只化工股,新进持股数量分别为:140.15万股、277.95万股、320.79万股和574.99万股,另外还增持了新宙邦辉隆股份

  海利得、广州浪奇南方汇通安迪苏等6只个股。在上述个股中,安迪苏险资一季度增持数量和总持股数量均位于第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安迪苏即近期更名前的蓝星新材,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显示,公司去年第三季度完成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后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动物营养添加剂。尽管2015年前6个月蓝星新材业务产生8亿元净亏损,凭借安迪苏动物营养添加剂业务实现的28.02亿元净利润,集团最终实现20.03亿元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一倍。

  除险资积极布局的安迪苏外,上述个股中,海利得也较为值得关注,近30日内,有8家机构给予该股“买入”评级。其中兴业证券就表示,海利得是我国涤纶工业丝领域领先企业。2016年公司新产能相继投产,将为公司未来2年车用丝和帘子布销量的快速提升提供有力支持;石塑地板等新产品销售扩大,成为另一重要增长点,而原油价格相对低位对公司盈利水平构成支持,维持“买入”评级。

  计算机 关注无人驾驶细分领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一季报的684家上市公司中,有12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险资身影,其中77家公司为险资一季度新进或增持品种,从新进或增持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计算机行业有8家公司,排名第三。

  具体来看,险资一季度新进赢时胜长亮科技四维图新辉煌科技等4只计算机股,新进持股数量分别为:120.38万股、145.22万股、426.67万股和599.98万股。另外还增持了海康威视新大陆润和软件中科金财等4只个股,增持后总持股数量分别为:5289.58万股、1850.31万股、235.61万股和159.99万股。

  海康威视作为目前险资买入额最大的计算机股,有哪些值得投资的亮点呢?对此,招商证券表示,看好大安防、大视频领域的市场空间,公司领先的技术、营销及整体方案能力和国际化之路,将促使公司未来几年维持稳健快速增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对于计算机板块当前的投资机会,包括安信证券、渤海证券、东兴证券等多家券商均表示,在当前北京车展正火热召开的当下,可关注与之相关的景气度日益高涨的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等细分板块,其中安信证券表示,无人驾驶已经成为科技产业和汽车产业公认的历史性机遇,而全球各国均在政策法规上努力为无人驾驶解除瓶颈,推进其进入实用。因此坚定看好这一人工智能落地最快、空间最大的应用场景,重点推荐四维图新、东软集团科大讯飞,建议关注千方科技捷顺科技数字政通盛路通信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