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淘汰特鲁姆普 丁俊晖晋级世锦赛八强

  • 发布时间:2016-04-26 05:31:2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肖竹) 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1/8决赛昨天上演焦点对抗,丁俊晖以13∶10淘汰老对手特鲁姆普,报了两度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连续第二年晋级八强。1/4决赛中丁俊晖将迎战“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

  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进入四强,当时他以15∶17负于特鲁姆普,无缘决赛。去年他打进八强后再次遭遇特鲁姆普,结果以4∶13惨败出局。此番两人再度碰面,赛前舆论一致看好刚刚夺得中国赛冠军的特鲁姆普,但丁俊晖拒绝第三次被老对手淘汰。

  1/8决赛采用25局13胜制,分三个阶段进行。丁俊晖在第一阶段就以6∶2大比分领先,令评论家们大跌眼镜。第二阶段他再接再厉,以10∶6领先,只要再胜3局就能赢得全场胜利。第三阶段比赛特鲁姆普率先追回一局,但丁俊晖发烫的手感挡也挡不住,他连胜两局后以12∶7拿到赛点。特鲁姆普背水一战,丁俊晖则在大比分领先时有所松懈,连续出现几次失误,特鲁姆普连扳三局后将比分追成10∶12。第23局丁俊晖稳定了心态,率先上手后与对手展开防守大战,并利用对手失误实现超分。特鲁姆普试图做斯诺克挽回败局,却在击打黄球时失误,丁俊晖轻松打进后以13∶10获胜,晋级八强。

  纵观全场,丁俊晖打得十分积极主动,而且在气势上绝不落下风,显示出内心强大的自信。除了最后阶段几次不应有的失误外,全场比赛他的进攻准确性极高,防守也做得非常到位,这场胜利几乎可以称为一场完胜。战胜特鲁姆普不仅使丁俊晖跨过了一个重要难关,也有助于他克服长期以来的心理障碍。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丁俊晖两次在排名赛中战胜特鲁姆普后都夺得了冠军,这场胜利或许也将为他接下来的比赛带来好运。

  丁俊晖的下一个对手是“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后者过去曾是丁俊晖的克星之一,但最近两年状态有明显下降,丁俊晖很有可能再进一步。从签表来看,两大夺冠热门奥沙利文和塞尔比都在下半区,这对丁俊晖而言是最大的利好。如果打进四强,他的对手很可能是麦克马努斯和希金斯之间的胜者,而这两名选手近年来的成绩也并不理想,以丁俊晖目前的状态,打进决赛绝非奢望。或许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期待丁俊晖带来更大的惊喜,从资格赛的最低谷起步,他能否登上世锦赛的巅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