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九条”楼市新政满月 虚高房价逐步“夯实”

  • 发布时间:2016-04-25 15:13:00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25”楼市调控新政执行满一月,申城楼市带看量、成交量明显减少。记者采访发现,部分限购人士瞄向酒店式公寓,部分中介公司业务员相继离职。

  中介门店带看量减少一半

  “你好,我是***中介的工作人员,徐家汇地铁站附近的一套房源有兴趣吗?……”昨天(24日)下午,记者在徐汇区南丹东路某房产中介门店外,清晰地听到业务员打电话、推销房源的对话内容。

  “‘3·25’楼市调控新政执行后,二手房的看房者大幅下降,我们公司在徐家汇周边有9家门店,看房量减少一半以上,个别门店看房量减少了三分之二。”该门店的工作人员王华介绍道,以前,徐家汇周边的房源最受欢迎,一套房源常常吸引十多组客户看房。现在,挂牌房源基本没变化,客户看房的热情明显下降。

  业务员值守在地铁口,向过往行人发放房源宣传单、推销最新房源……现在,这些办法很难吸引购房者看房,所以,业务员只能通过电话推荐的方式约客户看房。“有些客户听说是房产中介人员,会立即挂断电话。为了减少拿听筒的麻烦,我们索性直接按‘免提’键打电话。”王华介绍道。

  部分中介业务员主动请辞

  “以前,我们门店有14位业务员,上周,2名业务员请假回老家休息,2名业务员因为不能完成考核指标而主动辞职……”昨天下午,中山公园某中介门店一名业务员透露道,最近一个月,一些业务员因为完成不了考核任务而主动辞职。

  无独有偶,记者在徐家汇板块采访时,另一家房产中介的门店负责人黄经理坦言,最近,因为带看量明显减少,一些业务员主动提出休假、外出旅游,也有业务员开始寻找其他工作机会。

  “调控新政实施后,业务员比较难完成带看任务。”一位刚刚离职的业务员丁辉介绍道,每个大区或店面对业务员的要求不一样,他所在的浦东金杨板块对业务员考核要求是:每天完成50条房源沟通、20名客户沟通,验房5套,带看房5组。新政执行后,约客户看房变得非常“艰难”。因连续多日不能完成带看房的任务,他主动提出辞职,选择去某饭店工作。

  被“限购”人士瞄向酒店式公寓

  “一周前,位于11号线地铁嘉定区南翔站的某酒店式公寓,推出50套房源,一天内售罄。”参与该项目的工作人员黄雅燕介绍道,“3·25”楼市调控新政执行后,部分社保满2年、未满5年的非沪籍人士的购房需求得不到满足,纷纷将眼光瞄向“不限购”的酒店式公寓。

  “两个月前,该项目开盘时,平均每平方米为1.6万元左右。然而,最新房源的每平方米平均价为1.8万元左右。尽管房价略有上升,该项目依然吸引了超过200组位购房者去现场抢购房源。”黄雅燕补充道。记者采访发现,购买酒店式公寓的人员中,部分是被“限购”人员,部分是投资者。

  “现在,我支付150万首付款后,就可以购买一套三房酒店式公寓。两年后,我的社保缴费期限满60个月后,再用这套房置换一套市区的住宅公寓。”一位购房者笑着说明自己“曲线购房”计划,项目临近11号线地铁站,进入市区的交通非常便捷。一套房价300万元左右,“保值”肯定没问题。

  部分区域房价被“夯实”

  “中原新村的一套36平方米的房源,新政前挂牌价420万元,现在挂牌价为400万元;中漕新村的一套43平方米的饭馆,新政前挂牌价为460万元,现在的挂牌价为450万元……”昨天下午,记者在徐汇区采访时发现,部分区域的房价之前存在“虚高”的迹象,一些房龄相对较长、居住条件有待改善的房源价格被慢慢“夯实”。

  “3·25”楼市调控新政执行前,部分房东看好房价后市,特意将自己的挂牌价比市场成交价提高10%。该地区的业务员黄盈嘉介绍道,“这些房源出现松动,主要是之前的挂牌价虚高,房东为了改善居住环境,选择置换新房源,比较诚意出售。”

  同时,在陆家嘴、联洋、古北等板块,一千万元以上的房源议价空间在30-100万元不等。与新政执行前不同的是,跳价、惜售情况明显减缓,房东售房诚意度显著提升。目前,大部分业主心态稳定,主动降价的业主相对较少。

  部分区域租赁需求量增多

  “3·25”调控新政执行一个月,部分区域的二手房看房量大幅减少,部分区域的门店减少近8成客户。浦东新区浦建路上某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姜钰介绍道,现在,每天大约有两三组客户询问周边的房价,只是询价,并没有看房的计划。“调控新政执行后,部门购房对短期房价持看跌预期,购房意向明显下降,观望情绪浓厚。”姜钰无奈地说道,因为门店位于陆家嘴金融城内,因此,最近,她和同事开始主动租赁房源,为白领租房提供更多服务。

  “调控新政实施后,部分非沪籍人士推迟购房计划,选择租赁房源。同时,临近毕业季,租赁业务将是房产中介最近一两个月的主要方向。”长宁区银珠路某房产中介何经理介绍,最近,登记租房的客户明显增多,相应地提升区域的租赁需求量。就古北片区租赁情况看,2-4月是传统的租赁旺季,受新政影响,客户从买卖市场向租赁市场分流,租赁需求量上升近3成,导致目前古北板块租赁供应开始趋紧,推动租金上涨。他举例介绍道,该区域的三房房源租金由3月份25000元/月上涨至27000元/月,单月上浮2000元,且租赁市场上的优质房源供不应求。(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