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曝韵达快递“暴力分拣” 用手扔用脚踹

  • 发布时间:2016-04-25 09:19:00  来源:西部网  作者:郭鹏飞 安爱农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郭鹏飞 安爱农) 今年4月23号,有网友发微博称韵达快递西安东六路附近的投递部,快递员有乱扔客户快递的情况,网友同时配发了一段当时的视频。微博发出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刚开始有四名男子出现画面中,其中一名男子正在从车上取快递,直接将快递扔在地上。另外三名男子将地上的快递进行分拣,也是捡起来直接扔在地上。随后,一名身穿快递公司制服的男子出现在画面中,同样也参与分拣了一件快递,也直接将快递扔在了地上,随后还用脚拨了一下。记者注意到,网友微博上发出的视频时间一共有3分钟左右,整个过程中不停能看到有人在随意扔快递。

  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了西安东六路附近的韵达快递西安城中公司火车站分部,看到院子里堆放着很多快递,还有几辆三轮车停在那里。这里的负责人唐英杰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4月23号中午,视频中的几名男子都是这里的快递员,而其中穿制服的人就是他自己。当被问及为何如此处理快递时,唐英杰这样回答。

  韵达快递西安城中公司火车站分部负责人唐英杰:“下午二派(第二次派单),昨天回来有点晚,然后可能快递员有点着急。因为下午的货,五点钟六点钟还要送完呢。然后一着急的话货也有点多,随手稍微扔了一下。”

  唐英杰表示,这个快递分部是承包性质的,对于快递分拣韵达快递公司有明确的规定,禁止野蛮、暴力分拣。可在实际工作中,有时快递过多,快递员有可能会违反规定。

  韵达快递西安城中公司火车站分部负责人唐英杰:“多多少少有时候没有办法避免,你想时间紧,货拉回来(早上)八点多,九点多,快递员再带出去送,十点,十点半。然后两点之前,快递员回来要把所有的单子录完,时间的话确实很紧张。”

  随后,记者来到了韵达快递西安城中公司,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视频中的野蛮分拣行为是公司坚决禁止的,目前他们已经将情况上报给了上级公司,下一步将会做出严肃处罚。

  韵达快递西安城中公司业务主管高王敏:“他们现在出现这种野蛮装卸,我们会首先对他进行罚款。罚款金额在五千到一万之间。”

  记者:“对这个点是吧?”

  韵达快递西安城中公司业务主管高王敏:“对,对这个点。”

  记者:“对快递员呢?”

  韵达快递西安城中公司业务主管高王敏:“有,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五百块钱的处罚。”

  高王敏同时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快递人员的教育、培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韵达快递西安城中公司业务主管高王敏:“第一,先把这个分部负责人直接派送到我们总部,西安总部去学习。学习一段时间以后,然后对你进行考核。如果考核过程中达到公司要求了,你们可以继续进行操作,如果达不到,公司将会取代。快递员的话,我们公司也会对他们进行培训,再次培训,再一个就是警示我们下面所有的分部,这种现象不能再出现。”

  我国《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第十六条明确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按照快递服务标准,规范快递业务经营活动,保障服务质量,不得野蛮分拣,严禁抛扔、踩踏或者以其他方式造成快件(邮件)损毁。违反规定的,邮政管理部门将处一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记者了解到,目前,韵达快递公司已经要求涉事的这一快递分部暂停营业,进行整改,西安市邮政管理局也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