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片区推知识产权云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4-25 08:29:1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通讯员崔昊) 为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加强网上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面向片区企业免费提供“知识产权网上侵权预警与存证云服务”(以下简称“云服务”)。

  据介绍,“云服务”依托于美亚柏科自主研发的数字知识产权保护平台、第三方电子证据服务平台“存证云”等系统平台,通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为保护自贸试验区企业的知识产权提供系列服务。

  “云服务”主要包含六大方面内容:对知识产权相关的网上侵权行为(包括影音、电子书、动漫等的著作权、商标、服务标识、外观设计、商业秘密等的侵权以及网上假冒伪劣商品等)提供侵权行为的预警,侵权行为的发现,侵权行为的阻止,侵权主体调查落地,电子证据保存,以及知识产权保护、预防侵权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交流与宣传服务等。

  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知识产权维权中常常存在取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等困难,“云服务”有助于破解企业在电子数据保全过程中遇到的取证手段有限、证据效力不高、线下司法鉴定服务不够便捷等问题。

  据悉,该“云服务”暂试行1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