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电力一季度售电量增速居国网第二

  • 发布时间:2016-04-25 07:31:5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彭海燕 郭泉辉 记者 林潇)记者近日从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合并口径售电量累计完成221.56亿千瓦时,延续了2015年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增速跃升至两位数,达10.05%,位居国网系统第二。

  据介绍,在分类电量中,大工业电量102.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5%;一般工业及其他电量50.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8%;居民电量66.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8%。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先行指标,电力数据表明了目前江西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城乡居民用电量增长强劲,成为增长“龙头”。近年来,江西电力坚持以民为重,切实将电网发展重心向城乡配电网倾斜,配电网投资比重占电网总投资的60%以上。

  2016年,江西农网改造升级投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42亿元。该公司将策应省委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要求,以精准投资为导向,重点抓好38个贫困县农村配电网“整乡整镇”建设改造和2900个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力争到2016年底解决现有“低电压”问题。其中,南昌今年将推进旧城区电力设施线路改造工程,安排资金约5.08亿元,推进城镇配电网建设改造工程,对广阳变、钱岗变、秀泊变等10kv线路进行新建改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