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结果揭晓

  • 发布时间:2016-04-25 03:00: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4月24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五四青年节前夕,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来自各个行业和领域的100名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获此荣誉。

  此次推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和各级团组织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共收到1051名个人自荐申请,60人进入第二轮正式评选,与组织推荐的223名候选人共同接受公众投票。活动中,网友投票量达1220万人次,活动网页点击量达3000万人次。活动秉着公开透明、公正公平原则,全程接受公众监督。所有进入第二轮的参选者事迹都经过团省委组织审核把关,并在网络上进行了公示。

  经过公众投票、评委会专家投票,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最终评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5类共计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其中组织推荐90人,个人自荐10人。

  获选的百名好青年覆盖工人、农村青年、进城务工青年、解放军、公安干警、科技工作者、大中学生、青年创业者、大学生村官、青年志愿者、教师、医生、律师、演员、运动员、海归人员、个体工商户等领域。他们中,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15岁。

  据悉,各级团组织将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基层推选产生的各类“向上向善好青年”中遴选一批优秀代表,逐级组建分享团,开展青春故事分享活动,带动更多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