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挝青年官员:盼中老加强农业合作助老挝脱贫

  • 发布时间:2016-04-24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南宁4月23日电 (记者蒋雪林)老挝丰沙里省共青团官员刘成同(音译)23日在此间表示,希望中国和老挝加强农业合作,帮助老挝农民脱贫。

  当天下午,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第41期国际青年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广西南宁举行毕业典礼,研修班共有30名老挝学员。刘成同是本次研修班的领队。

  刘成同表示,在中国为期近一个月的学习,让他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改革的基本思路,学习了中国扶贫的做法,还深入到乡村,实地考察了中国在扶贫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他表示,老挝是农业国家,有着丰富的土地资源,但老挝缺乏资金和技术。而中国有资金,并有较先进的农业技术。两国如果能全面开展农业合作,将可帮助老挝农民迅速脱贫。

  来自老挝沙湾拿吉省的共青团官员丘娜萍(音译)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来中国学习,收获最大的是在农业领域,研修班学员去了广西百色市,在那里,实地了解了当地在发展水果及蔬菜方面的具体做法,所学到的东西非常实用。她想一回到老挝就立即实践,在自家的土地上,按照中国的做法,种上蔬菜和水果。

  丘娜萍表示,百色和老挝气候相似,如果将百色所种植的蔬菜和水果,移植到老挝种植,理论上应该能获得成功。百色当地以蔬菜和水果种植来带动农民脱贫,对她启发很大。她希望能在今后的日子里,通过这次学习所结交的朋友,把中国农业技术和资金引到老挝去。

  早在200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就开始了与老挝开展农业合作的步伐。当年,受自治区农业厅指派,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与老挝占巴塞省农林厅合作在巴松市建立起一片60公顷的中老农业合作试验基地。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化,该基地于2013年挂牌为“中国-老挝合作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巴松分站”。(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