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航天界“小伙伴”为中国航天点赞

  • 发布时间:2016-04-25 01:29: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关注首个“中国航天日”

  科技日报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付毅飞)首个“中国航天日”来临,国际航天界的“小伙伴”们纷纷为中国航天“点赞”。记者24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已有37个国家航天机构和航天国际组织发来贺信贺电。

  对于我国设立航天日之举,外界给予了高度肯定。欧空局局长沃纳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证明了中国政府完全理解了航天应用和航天研究在启迪年轻一代中的重要作用。”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济和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阿克塔表示:“中国航天日”的设立,不仅反映了中国在推动空间技术应用创新,以贡献于对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承诺,而且还将激励年轻人探索更广阔的宇宙。

  意大利航天局局长巴蒂斯通说:“中国政府批准‘中国航天日’非常有意义,强调了中国对维护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承诺。”

  对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以及在空间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国际航天界予以高度赞扬。

  乌克兰国家航天局局长萨巴托斯表示,相信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后续成就,将为解决大型技术创新问题作出新贡献。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卡马罗夫在出席航天日主题活动时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的科技人员在发展航天技术方面已取得多项成绩,最近正在开展航天动力航天电子元器件等方面的合作,以及讨论如何合理分配格洛纳斯系统与北斗导航系统的资源。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李新军表示,中国在航天领域的发展和成就举世瞩目,中国作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东道国和发起国,为推动组织的建立和发展、引领成员国发展航天技术、和平利用太空及促进亚太地区相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一直是外空委中积极的一员,也证明了自己在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合作方面,是联合国外空司以及国际社会重要且可信赖的伙伴。”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司司长迪皮蓬说。

  仰望星空,巴西航天局局长黑蒙多总会想到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我对那些为我们成功合作作出贡献,以及依然不懈努力的航天人充满了敬意。”他说,“中巴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在合作过程中建立了坚实的伙伴关系,并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

  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此间表示,我国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空间交流与合作,已与30多个国家、空间机构和国际组织签署了百余项合作协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