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非领导人将就地区发展重点项目进行磋商

  • 发布时间:2016-04-23 15:1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坎帕拉4月22日电(记者袁卿)第13届北部走廊一体化项目高层会议框架下的地区国家领导人会议23日将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与会的东非国家领导人将就促进地区发展和安全问题的重点项目展开磋商。

  会议重点讨论的领域包括基础设施、能源、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及卢旺达总统卡加梅等将出席会议。

  据悉,乌干达在本届会议上主要协调东非铁路项目、信息技术工程等问题;肯尼亚主要协调电力传输和连接、原油和成品油运输管道建设等问题;卢旺达主要协调移民、旅游、空域管理等问题。

  乌干达外长库泰萨2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地区国家已在基础设施、数据管理、网络安全和人力资源发展方面取得进步。

  北部走廊是中东部非洲最繁忙、最重要的交通线路,连接肯尼亚和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南苏丹、刚果(金)。北部走廊一体化项目高层会议自2013年开始不定期举行,旨在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改善区域贸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