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卢旺达向农民推广“中国技术”

  • 发布时间:2016-01-03 22:31: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曲晓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卢旺达农业部门官员在参加中国-卢旺达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活动时鼓励当地稻米和蘑菇种植户采用示范中心开发的新技术以提高产量。

  卢旺达《新时代》报援引卢旺达农业部门官员路易斯路布塔雷的话表示,中国-卢旺达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农业技术推广已经取得很好的结果,之前贫瘠的土地现在产量已大大提升。“示范中心教给人们采用新技术种植稻米和蘑菇。人们在这里接受了培训,学会了制作自己的蘑菇菌管。其他的人则来到这里购买,培育之后到城市销售,获得收入。”他说道。“甚至吸引了一些大学教授来到这里学习农业技术,并且参与到蘑菇种植,这为他们带来了丰厚的收入。”他补充道。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政务参赞曹志民表示,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加强与非洲国家的农业合作,以此提高非洲农作物产量。“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时,中国承诺三年内向非洲派遣高级农业专家,并成立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中国-卢旺达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的。”他介绍道。

  据他介绍,2011年4月中心成立以来,示范中心已经举办各类农业技术培训班36期,培训大学生、当地技术人员和农民共计1271人。菌草技术目前已经在卢旺达所有的四个内陆省和基加利市推广。在过去几年中,中心还为卢旺达农民提供了310吨蘑菇菌柱,价值350万美元。此外,在乎耶区和恩延扎区建立的两个稻米示范区中,每公顷的产量已经从4吨提升到6吨。

  中国-卢旺达农业示范中心主任胡应平表示,旱稻技术已经在穆图图地区推广,每公顷产量达到5.5吨。示范中心建立以来,189名卢旺达农民在这里接受了水稻和旱稻种植技术。据介绍,2015年初示范中心转变思路,中心专家不再自己栽种示范田,而是将中心所属示范田免费提供给当地农户耕种,由中心专家手把手指导,严格按照栽种的规定时间传授技术要点。“过去,我们在稻米种植方面缺乏相关知识,甚至不懂得施肥。但是在中国专家的培训下,我们在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过去能收割200公斤稻米的田地现在能收割大约600公斤。”卢旺达当地的农民埃穆瑞萨穆庞杜说道。

  路易斯路布塔雷在现场见证了稻谷收割后,当即表示下一步将把数十公顷田地交由中国专家采用中国技术来栽种水稻,由卢方提供资金,购买大型犁耕机、肥料等,力求更全面地推广中国技术,让更多卢旺达农户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