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挑战专业领域 将中国科技带进全球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4-23 13: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4月23日电 题:跨境电商挑战专业领域 将中国科技带进全球市场

  作者 王笈

  3D光固化创意笔、3D凌空打印机、个性定制数码打印机,国际上风头正茂的这几样高科技新潮物齐刷刷亮相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上海侨商高新技术展区”,并同属一家名叫“云肯”的公司。

  上海云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肯”)是中国第一家整合了打印领域行业上下游资源的侨商企业,并将自己定位在“拥有中国技术的跨境电商”。不过电商想要涉足专业领域,门槛是相当高的,“但是这一块的海外市场空间非常大,我们有自己的技术团队、设备和供应商,团队又对海外需求痛点非常了解,所以我们选择首先开拓国际市场。”云肯执行董事赵艳云说。

  拥有中国技术,换言之,就是向全球输出中国的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国务院于今年4月刚刚批准印发的《上海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方案》中提到,“上海要在科技金融创新、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国资国企、开放创新等方面,取得一批重大创新改革成果,”以知识产权促进高技术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技术专利打造中国自己的技术品牌。

  “全球知名娱乐公司迪士尼的消费品部收入有60%都来自授权费,这就是品牌的价值。”据云肯运营总裁范毅锋介绍,云肯设立了专门的核心产品研发专家团队和知识产权品牌规划专家团队,以打造“中国技术品牌”。其成果之一“光固化”将液体经光照快速固化的技术运用于3D打印,即使在国际上也是刚刚兴起,民用领域更是鲜少涉及,而云肯正是要将这一技术用于中国的教育民用领域。

  2016年,云肯还将着手规划中国市场,将其在国外的成功经验复制到中国,帮助中国制造业加速走向世界,“作为侨商,我们更懂得全球布局,也希望能利用自己的优势,把中国更多的科技转换成商业价值,带进全球市场。”范毅锋说。

  事实上,纵览本届上交会,以“将中国科技带进全球市场”为己任的侨商企业不在少数,如以裸眼3D技术成为今年“上海侨商高新技术展区”展区最大亮点的万维云视(上海)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维云视”)、以智能视频技术广吸海外人气的上海小蚁科技有限公司,都有着打造自己的技术品牌,并将其带入全球市场的决心。

  “我们想要做的是一个能够引领世界的中国先进技术,把它推广到全球。无论是我们的硬件产品还是内容产品,最终目的并不只是在中国销售,还要在世界各地把这一技术潮流推动起来。”万维云视总裁刘竹告诉记者。(完)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