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民阅读”进乡村农家书屋作用大

  • 发布时间:2016-04-23 02:31:5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文乐

  “全民阅读”列入“十三五”规划纲要,标志着政府对全民阅读重视程度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对此,基层百姓是怎么看的呢?

  山东省滨州市的高洪亮认为,要依托农家书屋这一平台,组织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用书文化活动,激发农民阅读兴趣,让书屋活起来。

  湖南芷江县的田鸿认为,党员干部应率先垂范,引领全民读书风尚,要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读书与运用相结合。

  山西省壶关县树掌中心学校的秦宁认为,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实行专款专用,着力推进乡镇文化站、村文化室和农家书屋等农村公共文化基层设施建设。应以农民阅读需求为导向,合理选择和配备符合农业生产规律和农民生活特点的书籍。着力构建职业农民终身教育体系,推动农村全民阅读。

  湖北省老河口市的张俊杰认为,要提高农家书屋社会效益,一是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增强农家书屋的生机与活力。二是尽快建立健全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的运行保障机制。三是要建立农家书屋管理服务听证、评估考核体系,提高使用效益。

  四川省丹棱县的刘敬宗建议,应在城乡人流集中的地方如广场、超市、车站等,增设固定的阅报窗,为群众阅读提供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