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襄阳在我省首颁林地经营权流转证

  • 发布时间:2016-04-22 16:29:4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通讯员李尧强、吴金华)昨日,襄阳市在我省颁发首批23个集体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当地8个林业新型经营主体喜领“红本本”。原林地承包人、经营权权利人、面积、流转期限、流转用途等信息,在“红本本”上一目了然。

  我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自2006年启动,经过近10年实践,主体改革基本完成。全省集体林地确权发证率均达99%以上。明晰产权、承包到户后,有效调动了林农的经营积极性,集体林业经营水平逐步提高。但整体而言,林业经营方式较为粗放、效益低下。

  2015年,襄阳市、恩施市被确定为国家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两地在坚持林地性质不改变、林地红线不突破、林农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的基础上,大胆出台规范性文件,创新建立健全配套服务体系,为开展集体林权“三权分置”提供政策依据、开辟绿色通道。襄阳市已办理林地经营权流转面积8300亩。恩施市近期也将颁发当地首批林地经营权流转证。

  省林业厅副厅长黄德华介绍,将集体林地承包权、经营权分置,给林地流转受让方发放林地经营权流转证,既保护了农民的利益,防止他们失山失地,又消除了流转受让方的后顾之忧,有利于工商资本进入林业,促进了林业的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经营,提高林地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