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将创建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16-04-22 15:42: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22日专电(记者李云平)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获悉,内蒙古将创建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民+全域”旅游转变。

  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

  据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魏国楠介绍,内蒙古将在资金、项目、A级景区评定、人才培训等方面优先扶持二连浩特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阿尔山市、宁城县、康巴什新区等首批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的地区加快创建进度,围绕“草原文化、北疆特色、休闲度假”的主题优先推进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区域旅游一体化,实现旅游业由单一景点景区建设到综合旅游休闲目的地统筹发展转变。

  内蒙古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对区域内景观、道路、公共服务设施等旅游要素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在景观打造、服务供给、旅游交通、市场监管等方面形成合力,拓展旅游产业运行空间和发展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