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鲁丰环保溢价35倍收购互联网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4-22 14:31:4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高溢价收购、业绩变脸、退市警告,因为昨日晚间发布的3份公告,鲁丰环保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这家将披星戴帽的公司,正准备以8.65亿元的价格,收购净资产仅为0.24亿元的烟台联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烟台联宇),溢价率高达35倍。

  昨日,鲁丰环保发布收购预案,拟以3.95元/股发行股份并现金支付2.16亿元,作价8.65亿元,收购烟台联宇100%股权。同时,拟以3.95元/股,向远博实业、青岛仁创、科瑞钢板、永利科技等4家关联企业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亿元。

  据了解,烟台联宇是一家2014年2月才成立的互联网公司,这家公司由自然人张海政、周洪花母子出资200万元设立,今年4月公司股权发生变更,股东变更为张海政、周洪花、赵金凤、卢振杰和延树港等5人,其中张海政持股51%为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5年底,烟台联宇净资产仅为2407.9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为12.35万元,资产项目为电子设备,同时,这家公司没有自有产权房屋,靠租房办公,其余资产则均为无形资产,主要包括6项软件著作权。

  据了解,烟台联宇主营业务为跨境电商,主要销售电子产品、玩具、家居、服饰、户外用品等,公司去年实现营收1.49亿元,净利润1614.78万元,其承诺在2016-2018年,将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00万元、8000万元、14200万元。

  本次收购完成后,烟台联宇将成为鲁丰环保第二大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2.95%的股份。鲁丰环保大股东依旧是于荣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39.95%。

  此外引发舆论关注的,还有鲁丰环保的业绩变脸。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去年亏损1.18亿元,这比业绩快报中披露的数字整整少了1.35亿元。鲁丰环保解释称,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会计师最终的计算方式出现了变化。由于连续两年亏损,鲁丰环保今起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