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警告英国脱欧风险削弱欧美自贸谈判前景

  • 发布时间:2016-04-22 10:2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华盛顿4月21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21日警告,英国脱欧风险和其他欧洲政治问题正在削弱欧美自贸谈判前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弗罗曼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英国前夕接受该报采访时说,完成“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的机会稍纵即逝,欧洲领导人需要展示必要的政治决心在一些议题上取得突破。他表示,英国脱欧风险、欧洲难民危机和希腊财政困难等问题正在削弱TTIP谈判的前景。

  英国定于6月23日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近几个月来,弗罗曼多次警告英国一旦脱欧,美国将不大愿意与英国就双边贸易协定展开谈判。美国八名前财长日前也在英国《泰晤士报》联名发表公开信呼吁英国留在欧盟,称留欧对英国、欧洲和全球经济都是最佳选择。

  弗罗曼说,奥巴马将在下周与德国、法国、英国和意大利领导人会晤时,强调美国仍然全面承诺尽一切可能今年完成TTIP谈判。他指出,如果不能在明年1月奥巴马离任之前达成协议,TTIP谈判可能将会被拖延数年。

  TTIP首轮谈判于2013年7月启动,但后续进展缓慢。专家指出,由于美欧在国际投资争端解决机制、数据跨境流动、政府采购、农产品市场准入和金融监管等领域存在不少分歧,双方能否在今年内完成谈判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如果欧美顺利达成TTIP协议,双方将建起世界最大自贸区,涵盖全球约40%的经济产出和50%的贸易活动。据欧盟估计,欧美自贸协定一旦生效,每年将分别为欧盟和美国创造1190亿欧元(约合1349.94亿美元)和950亿欧元(约合1077.68亿美元)产值,同时也将对国际经贸规则制定产生深远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