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子公司拖累 士兰微业绩连续下滑

  • 发布时间:2016-04-22 08:23: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继去年净利润大幅下滑逾75%之后,士兰微(600460)今年一季度的业绩也不理想。近日,公司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下滑逾八成。而公司业绩的连续下滑,或与受到子公司杭州士兰明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士兰明芯”)拖累有关。

  公告显示,士兰微预计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将同比减少80%以上,而在2015年一季度,士兰微曾实现净利润约2942万元。对于一季度业绩预减的原因,士兰微表示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因为公司子公司士兰明芯受产出规模偏小、固定成本分摊较大的影响,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经营性亏损,另一个则是因为公司参股企业杭州友旺电子有限公司在去年同期因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较大的投资收益,而本期却没有取得投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士兰微2015年的业绩也表现不佳。公司年报显示,2015年士兰微出现了营收增长但净利润却大幅下滑的情况。去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约19.26亿元,同比增长3.02%,但公司的净利润却同比大幅下滑75.74%,由2014年的约1.64亿元猛降至约3987.6万元。而士兰微扣非后的净利润更是出现了亏损,去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2756.1万元,同比下滑129.26%。公司曾在年报中表示,LED芯片行业竞争加剧以及子公司士兰明芯在报告期内出现较大的亏损是导致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记者 董亮)

士兰微(60046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