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宁波分行支持文化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4-22 05:31:52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从农行宁波分行了解到,该行积极顺应宁波市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趋势,专门成立文化创意支行,创新驱动支持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目前已与影视动漫、文化专业市场等多个行业的20余家文化企业建立信贷合作关系,授信总额7.5亿元,贷款余额近4亿元。

  该行为中小微文化企业做出差异化制度安排,加大信贷资源配置、利率定价等方面的政策倾斜。对业务审批流程实行“绿色通道、专人审查、限时办结”,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同时,以专业金融指导、专项信贷政策、专门信贷流程、专有资源保障的“四专”为保障,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针对文化企业“轻资产,弱担保”的特点,该行还创新采用版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艺术品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并通过与担保公司开展“银保合作”以第三方增信方式帮助中小微文化企业获得信贷准入,有效解决企业担保能力不足的问题。(陈芋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