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表示有条件重新加入原油冻产谈判

  • 发布时间:2016-04-21 10:58: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莫斯科4月20日电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20日表示,如果欧佩克成员国能够就冻结原油产能达成一致,俄罗斯考虑加入新一轮冻产谈判。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诺瓦克当天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说:“欧佩克成员国间首先必须达成一致,如果他们在此前提下邀请非欧佩克产油国加入冻产协议,我们会考虑参加。”

  但随后又有媒体报道说,诺瓦克对在可预见的未来达成任何冻产协议表示怀疑。

  据路透社报道,作为对多哈冻产谈判“流产”和沙特威胁要大量增产的回应,俄罗斯有意将其原油产量推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诺瓦克20日在莫斯科召开的一次国际能源会议上说,“理论上说”,俄罗斯有能力将原油日产量从目前的近1100万桶提高到1200万桶,甚至更高。

  委内瑞拉预计,若产油国无法重启对话,油价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大幅下跌。

  今年2月,国际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创12年来新低。卡塔尔、沙特、俄罗斯、委内瑞拉4国能源高官2月1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议,达成“有条件”共识,同意将各自石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份水平,以求稳定国际油价。4月17日来自23个石油生产国的能源高官在多哈举行会议,就冻产协议进行磋商,但由于产油国之间的分歧巨大,会议最终“流产”。有媒体报道,伊拉克石油官员表示,欧佩克和其他主要产油国考虑将于5月份在俄罗斯会面,再度审议冻产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