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易乾财富分公司涉百亿骗局 南昌分公司仍正常营业

  • 发布时间:2016-04-21 11:00: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冯训太  责任编辑:毕晓娟

  日前,总部位于南京的易乾宁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乾财富)绍兴多个分公司被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了例行检查。因被爆涉嫌百亿“庞氏骗局”,易乾财富已站在了风口浪尖。尽管易乾财富官微称其一直合法合规经营,但是账户被冻结从而无法兑付。此举引发了投资人担忧。

  设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联发广场的易乾财富南昌分公司也不例外。尽管易乾财富南昌分公司仍在正常营业,但影响明显较大。“业务确实没有做好,我坦称自己做得不够好。”南昌分公司一位受访负责人喃喃自语。

  易乾财富旗下5家分公司被例行调查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易乾财富涉嫌“庞氏骗局”,并列举了包括投资人资金去向不清、部分荣誉资质造假、在美关联公司和房产公司为空壳公司等多项直接和间接证据。

  4月9日,易乾财富客服向媒体透露,有5家绍兴分公司被相关部门进行例行调查,现有4家已正常运营,还有1家仍在调查。 4月11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易乾财富绍兴分公司所在地——绍兴迪荡新城昆仑国际。记者来到位于易乾财富办公室所在的办公大楼33层,如网络照片流传所示,办公场所正门已被贴上绍兴市公安部门字样的封条,而在后门及电梯间周围,也有不少投资者在此询问并填写相关资料,而绍兴分公司办公区域已无办公人员,大多数资料也被搬走,只剩几名身穿警服的人员在值守。

  桐乡分公司或涉“非吸”多人被刑拘

  4月14日,@桐乡公安发布的一条消息,让易乾财富的众多投资者内心显得更加惴惴不安。

  @桐乡公安发布的公告显示,4月11日,桐乡警方根据前期金融风险排查活动掌握的线索,依法对易乾财富涉嫌非法吸存进行了立案查处。

  当地警方发现,桐乡分公司以投资“易乾宝”理财产品为名,以投资高利率汇报为幼儿,引诱群众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同一天,易乾财富官网发公告称,称易乾财富将被江苏天瑞丹佛商贸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天瑞”)并购,后者负责为易乾财富推介客户无法兑付的情况进行兑付托底担保。同时,公司领导班子进行重组,并成立兑付小组。江苏天瑞承诺在2018年3月31日前完成全部兑付。

  4月19日,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记者联系上桐乡市公安局。桐乡市公安局一位受访人士表示,桐乡警方对上述分公司理财总监周某及相关主要责任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并对与桐乡分公司有关的涉案资金进行了冻结。目前,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

  南昌分公司尚在正常营业 人气不旺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记者注意到,易乾财富南昌分公司的注册地址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联发广场。

  日前,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记者实地造访设在联发广场19楼的易乾财富南昌分公司。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记者注意到,南昌分公司在正常营业,不少工作人员坐在电脑边处理各自的工作。

  “只是绍兴几家分公司在配合警方例行调查,并没有危及易乾财富全局。”一位李姓负责人介绍称,南昌分公司各项业务一直在正常运行,并配合总部进行相关的业务运作。

  不过,李姓负责人坦称分公司的业务做得并不好,“这要怪我,是我做得不够好”。但在采访过程中,易乾财富南昌分公司受访人员并不愿意多谈,自始至终均建议记者与总部联系。期间,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记者注意到并没有一位客户造访。但有毗邻的商户透露,易乾财富桐乡分公司或涉“非吸”多人被刑拘一事传开后,或多或少会影响到易乾财富南昌分公司工作人员的心情。

  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违规经营查处力度加大

  公开资料显示,自去年的e租宝,大大集团,到今年的快鹿集团、中晋资产,易乾财富,政府相关部门已启动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违规经营查处行动。

  有业内人士指出,上述的P2P公司均是庞大的体型、无数的分公司和门店,表面看起来是高大上的实力体现,其实却不排除造假的可能。另外,这种P2P公司的资金流向相对复杂,潜藏的风险不可预计。

  连日来的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P2P行业团队绝大部分都是年轻团队运作,甚至还有美女公关团队。此前有报道显示,从事P2P行业的营销人员最高月薪高达数万元,而这一数据无非是建立在看似疯狂的高利息背景下。“作为80、90后的P2P行业从业人员,创造理财平台与个人创造财富的欲想,与60、70后相比可能要更渴望一些。心态要是一旦失衡,很容易引发平台危机。”江西财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授指出。

  南昌市一家P2P公司受访负责人透露,江西省的相关政府部门对互联网金融已启动严格的监管机制,并对一些违法违规的互联网金融经营进行了查处。有业内人指出,2016年,P2P平台数量会减少,但平台质量会明显提高,这得益于政府部门剑指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违规查行风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