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或与欧佩克讨论减产事宜

  • 发布时间:2016-01-29 04:38: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莫斯科电 记者赖毅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和俄各石油公司总裁27日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应对低油价。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总裁托卡列夫在会后向媒体透露:“沙特向俄罗斯提出了降低石油产量的提议。此外,俄罗斯能源部以及石油公司代表将参加2月份的欧佩克会议。”据悉,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在会议上讨论降低石油产量议题。“降低产量是平衡目前石油价格一种有效的手段和机制”。托卡列夫还表示,由于技术原因以及俄罗斯特殊的气候条件,俄方不可能在冬季实行减产,只能在夏季实施这一方案。

  在当天的会议上,确定将修改俄罗斯石油出口计划。托卡列夫说:“根据石油公司的申请,我们准备将石油出口额下调6%。我们将在夏天调整出口计划。”

  此前,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表示,如果油价持续保持低位,俄石油部门将考虑降低产量以应对市场变化。但是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28日表示,俄罗斯将与欧佩克合作并实施减产行动还为时尚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