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石家庄机场国际快件分拣中心试运行

  • 发布时间:2016-04-21 07:29: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首席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于 涛) 日前,由春秋航空9C8784航班装载来自香港的一批国际快件在石家庄机场顺利通关,标志着石家庄机场国际快件分拣中心开始试运行,结束了以往我省国际快件只能在北京、天津、广州等异地口岸通关的历史。

  石家庄中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由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建设,海关、检验检疫、国安等监管部门进驻提供服务,所有与国际快件进出境有关的手续均可在该中心内办结。石家庄机场国际快件分拣中心的试运行有利于进出快件流程操作演练及设备的调试,一期规划一进一出两条监管线,快件日处理能力1万件左右。试运行结束后,国际快件分拣中心将在近期正式启用。

  2014年5月5日,河北机场集团与中邮公司签订合作服务协议以来,各相关单位积极推进,鼎力协助中邮监管场所建设,多次与石家庄机场中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召开协调会及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国际快件交接流程、问题及破损快件处理方案,为企业排忧解难。

  石家庄机场国际快件分拣中心的试运行,结束了以往我省国际快件只能在北京、天津、广州等异地口岸通关的历史,填补了我省没有国际快件通关渠道的空白,既能满足我省企业、消费者收发国际快件的迫切需求,也为我省跨境电子商务的开展提供了物流服务平台,将对丰富石家庄空港口岸货运业务门类、促进我省航空物流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