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跌2.31% 再度失守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4-21 05:29:5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在持续盘整了4个交易日后,未能继续向上的沪指只得再度向下寻求支撑。昨天,沪指大幅下跌,失守了3000点重要心理关口。分析人士指出,后续走势还将延续震荡态势,暴跌的可能性仍然较小。

  昨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随后,两市展开震荡整理走势。随后,两市跳水,沪指失守3000点。午后,两市继续下挫,沪指暴跌逾4%一度逼近2900点。14:20过后,保险板块护盘,两市跌幅收窄。至全天收盘,沪指下跌2.31%,收报2972.58点,成交3112亿元;深成指大跌4.13%,收报10164.7点,成交4894亿元。

  板块方面,仅稀土永磁飘红,江粉磁材盛和资源涨停。互联网板块跌幅居前,游族网络暴风科技跌停。国产软件走势疲软,超图软件同有科技联络互动跌逾9%。医疗保健走弱,乐金健康跌停,阳普医疗千山药机冠昊生物跌逾9%。

  消息面上,有知情人士称中国考虑7月前正式宣布批准深港通。同时,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昨天进行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昨天有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国金证券表示,昨天市场出现快速的下跌,主要有三方面:一方面,前期反弹获利盘较重;二,市场担忧四月份信贷较三月份的环比出现下降;三,近期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特别是猪肉价格的上涨,引发了市场对通胀上行的关注。对于后市,国金证券认为,市场或许过度解读了上述信息,央行对流动性整体维持中性略宽的格局,并未改变。市场短期维持震荡,蓄势后市场仍存在结构性的机会。

  长江证券认为,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差有限,已不是未来一个阶段行情的关键,关键变量是流动性。近期流动性也确实出现了一些负面表现,近期长端国债利率大幅上行,信用违约频发,信用利差创出阶段性新高,流动性预期前景负面,央行货币政策预期由全面宽松转向松紧适度,近期央行的一些表态,以及本月缩量续作收回流动性,而非降准的操作方式一定程度反映了央行的审慎态度。这将是未来对A股市场构成压制的核心变量。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大盘再度考验3000点地平线,地平线之下停留的时间是短暂的,向下的空间也是有限的,婴儿底依然存在。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4至5月是经济改善、政策友好的时间窗口,积极把握春季攻势。

  随着基金一季报陆续披露,部分绩优基金的二季度投资策略、资产布局也陆续浮出水面。多位绩优基金经理认为,随着宏观经济企稳、市场反弹力量积蓄和美元加息冲击的趋缓,二季度A股或迎来难得的投资机遇期,“真实”的成长股、强周期股更受基金青睐。

  华夏回报基金经理认为,二季度国内经济将短期企稳,货币政策仍处于宽松周期中,外围的不确定性较前期减少。A股市场经过大幅调整后,将逐步震荡寻求新的平衡,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总体看,二季度有望成为较好的投资时段。

  华商红利优选也认为,大宗商品价格等开始走强是多数数据走好的重要因素,也显示经济开始寻底。同时,通胀比较快的出现为价格品种出现机会做了比较好的铺垫。A股在一季度主要经历两个阶段:汇率波动阶段和经济数据验证阶段。汇率波动导致1月份市场大幅下跌,随后企稳,经济数据走稳为反弹做了比较好的铺垫。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也表示,由于一季度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较为积极的信贷投放,二季度宏观经济很有可能出现一定的企稳复苏,加上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以及人民币汇率趋向稳定,为二季度股市营造较为良好的利好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