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个生态行业产股权交易平台上线

  • 发布时间:2016-04-20 19: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深圳4月20日讯(记者杨阳腾)4月20日,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和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联合推出“生态四板”,国内首个生态行业产股权交易平台也同步上线。作为独立于沪深交易所和新三板之外的产股权场外交易市场和平台,“生态四板”及交易平台将引导沿海和海外资本向地处偏远的生态企业集聚,为我国生态产业企业和项目提供挂牌上市、融资服务和孵化转板。

  作为维护生态安全的公益事业和推动绿色发展的基础产业,林业正越来越受到国际国内的高度重视,我国林业发展速度也很快。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20日在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生态四板”上线仪式暨中国生态四板产权交易中心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5.81万亿元,为2001年的14.2倍,为2010年的2.5倍,为7亿多农村人口脱贫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从总体上看,大多数林业企业还存在着规模小、实力弱、融资难等问题和困难,严重制约了林业企业的转型升级。” 封加平称,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林产工业企业13.32万家,仅有上市企业50家。他表示,中国生态四板产权交易中心的成立为符合资质的林业企业上市开辟了直接通道,这对于解决林业产业发展融资难,推进林业企业现代化,加快林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山区林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会长杨东明则表示,如何帮助贫困地区发挥资源优势,发展生态优势产业,大力招商引资增加农民收入,利用网络平台扩展销售渠道,是目前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中国生态四板产权交易中心是我国首个生态产业产股权交易的专业平台,也是国内唯一的生态产业产股权交易市场,专门服务于广大林业生态产业、企业和项目设立。是针对林业中小企业的特殊情况提供股权、债权转让的平台,是除交易所、银行之外的又一融资渠道。“生态四板”平台的设立,也为林业中小企业拓宽了直接融资渠道,是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有效途径。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国家林业局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一直在致力于推进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各项生态建设、国土绿化、防沙治沙、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工作。深圳文交所是一个平台开放、资源交互、资本交互的国家级文化产业产股权交易平台和投融资综合服务机构,一直在积极建立为企业提供全面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并通过与银行、券商和基金的合作,为挂牌企业提供融资和辅导规范服务。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各大银行为深圳文交所的挂牌企业共计提供了1200亿银行授信。

  为了支持“生态四板”和生态行业产股权交易平台的发展,4月20日,深圳文交所与多家金融机构签署金融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其中兴业银行将向深圳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及“生态四板”挂牌企业综合授信300亿元,平安银行综合授信100亿元,用于扶持“生态四板”挂牌企业及项目,并对生态企业进行金融辅导和金融产品的推介,共同为绿色产业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