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生态城首批企业登陆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6-03-23 09:31: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新加坡合作的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日前宣布,生态城实施“化蝶行动”一年来,首批“破茧”企业成功上市。近日,作为该行动计划的首批扶持对象,天津梵雅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唐人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正式获得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资格,成为生态城首批新三板挂牌公司。

  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中新生态城将按照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把“化蝶行动基地”从文化创意、互联网等领域逐步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现代服务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进行拓展。

  据了解,“化蝶行动”共有三个方面的具体支持措施:一是设立生态城企业上市专项扶持资金。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分别在企业签订保荐协议、完成股份改制、国家主管部门会审通过这三个节点给予资金扶持,扶持资金总额达150万元;二是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对拟上市企业变更登记、纳税申报、涉税资格认定等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节省时间,加快上市进程。同时,请税务局开展纳税帮扶与培训,帮助企业进行税务自查,确保合规,从而降低税务风险;三是搭建服务平台,设立“上市辅导小组”,邀请券商、律所和会计师事务所到基地为入选企业提供上市、融资等方面的培训。

  在梵雅文化、唐人影视筹备上市过程中,生态城简化了工商审批流程,提高了企业在股改中所需变更、备案等手续的办理效率,并协调解决企业在股改过程中遇到的税务问题。同时,协助企业申请了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在企业运营、人才发展等方面提供支持,并兑现了“化蝶行动”扶持资金。

  目前,生态城约有10家企业正在筹备上市,年内还将有多家企业完成股改并在新三板挂牌。其中世纪优优(天津)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已通过生态城“化蝶行动”成功申请相应节点扶持资金。

  按照“化蝶行动”计划,生态城每年将培育6-8家上市公司(包括新三板),争取到2020年生态城上市企业的数量达40家,营业额达300亿元,税收贡献达8亿元。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于2015年制定实施《中新天津生态城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加快发展的暂行办法》,启动“化蝶行动”。计划通过给予企业包括资金扶持、审批绿色通道及上市辅导培训等全方位服务,助区内企业“破茧成蝶”,培育更多生态城企业上市。该政策实施以来进展顺利,生态城现有多家企业在筹备上市过程中得到了相关扶持。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