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信托2015年向投资人分配利润超543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20 17:0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专电(记者姜琳)作为行业“老大”,中信信托2015年业绩继续稳步增长。记者20日中信信托获悉,截至2015年末,该公司全口径资产管理规模为138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2015年中信信托实现净利润超31.5亿元,向投资人分配利润超过543亿元。

  信托,即“受人之托,履人之嘱,代人理财”。较其他理财渠道而言,信托对投资人收入、认购金额都要求较高。2015年股市大幅波动,楼市不温不火,收益较高、风险可控的信托产品则受到高净值客户的格外青睐。

  按照中央结算公司发布的数据,2015年全国465家银行的理财产品累计支付客户收益8651亿元,平均每家银行带给客户18.6亿元的理财收益。由此估算,2015年中信信托一家为投资人分配的利润相当于29家银行的水平。

  “主要是居民财富大量积累激发投资需求。”中信信托副总经理王道远说,高净值人群对资产保值增值、财富传承、家族治理、税务规划等财富管理需求日益增强,这为信托公司作为投资人开展家族信托、资产管理等业务奠定了广泛的客户基础。

  据复旦大学信托研究中心主任殷醒民介绍,从经济规律来说,人均GDP从5000美元到3万美元是国民财富的快速积累阶段,同时也是居民对财富管理需求进入一个高速增长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信托产品虽是比较稳健的产品,但由于投资金额大,投资期限较长,投资者在购买信托理财产品时,应尽量选择资产经营状况良好的信托公司,还要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关注信托产品的盈利前景、担保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