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大盘变盘概率加大

  • 发布时间:2016-04-20 14:31:5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莫小锐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上午公布一季度GDP数据,尽管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但市场并没有对此利好产生太大的反应。近日沪指仍然维持缩量振荡的走势,两市维持窄幅横盘走势,盘中持续性热点较少,赚钱效应不佳,成交量继续萎缩。从技术上看,昨日沪指收缩量十字星,预计沪指本周或将迎来变盘窗口。而从本周这两天的大盘表现来看,进一步加大近期变盘的概率。

  从周线级别看,上周大盘收报3078.12点,涨3.12%,收了一根小阳线,成交量增长两成多,最高摸3097.16点,受制于20周均线3098.29点压制。而且目前20周均线向下的力度还是较大,对大盘的压制力量比较强,KDJ指标的J值也已经连续三周站在100之上。由此可见,大盘超买比较严重,也需要时间进行修复,所以短期大盘回调的压力明显加大。

  再看日线级别,上周三(4月13日)大盘放量上冲,但受制于2933.96点、3028.32点之间的趋势压力线,最后收了一根带上影线的阳线,之后两天又连续收了两根小十字星,这是大盘给我们发出警示的信号。本周一大盘向下跳空下跌,收了一根阴线,并留下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昨天窄幅振荡,再收一根小十字星,受到2638.96点、2960.46点之间的趋势线支撑,刚好收于该趋势线之上。但MACD指标已经多次顶背离,KDJ指标也已经长时间在高位徘徊,难以继续长时间维持,必须进行修复。所以由此可以判断,大盘近期回调的概率在加大。除非大盘未来两日内能强势突破,收出一根放量大阳线(估计出现的概率比较低),否则近期最好的操作策略应该是逢高减仓。

  板块方面,近期充电桩锂电池是表现比较强劲的板块,国家在结构性改革过程中需要新的增长点,估计未来这两个板块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对象之一,还可以继续重点关注,逢低介入。

  (华牛资本 莫小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