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缩量振荡 沪指微升0.3%

  • 发布时间:2016-04-20 12:31:4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昨日延续振荡整理态势,沪指早盘高开后随即回落,之后全日都维持在周一收盘点位附近盘整,最终小幅收涨0.3%,报3042.82点,日K线却收出“三连阴”。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042.82点,涨幅0.30%;深成指报10602.46点,涨幅0.32%;创业板报2272.52点,涨幅0.3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809.5亿元,深市成交3249.2亿元,两市昨日共成交5058.7亿元,成交量明显缩小。

  盘面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盘面上,深圳国资改革稀土永磁通用航空蓝宝石、广东自贸区、园区开发、众筹概念、国防军工等概念股涨幅居前;草甘膦、钛白粉、足球概念、电子发票、量子通信、石油矿业开采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有色金属板块强势,安泰科技涨停,厦门钨业涨近8%,横店东磁广晟有色北方稀土等涨幅居前。

  券商板块活跃,山西证券领涨,涨近5%;东北证券国投安信兴业证券涨幅居前。

  充电桩概念大涨,中电鑫龙涨停,荣信股份科陆电子动力源等个股涨幅居前。

  木业家具概念拉升,升达林业涨停,索菲亚福建金森好莱客均涨近5%。

  煤炭板块昨日表现疲软,山西黑猫跌逾4%,冀中能源陕西煤业美锦能源等跌幅居前。

  分析 市场变盘进入倒计时

  国泰君安首席任泽平认为,“最近卖方市场流行的观点是看反弹结束或接近尾声,而我们坚定看多春季攻势,再度成为少数派。4月—5月是经济改善、政策友好的时间窗口,积极把握春季攻势”。

  英大证券首席李大霄也在微博上发文表示,近期股市调整不足虑,只是“牛打盹”。

  A股横盘多日,部分券商并没这么乐观。中航证券分析,指数20日均线的支撑在不断上移,市场变盘也进入倒计时阶段。总体来说应以控制仓位为主要策略,待市场明朗后再加仓也不迟。

  广州万隆认为,板块个股再次极端分化,充分说明当前市场筹码十分不牢靠,而在量能缩量反抽下,昨日地量十字星或暗藏了主力重大新动作。分析认为,虽然当前宏观经济有向好迹象,但在后续货币宽松、信贷下降情况下,经济持续大幅回暖空间不是很大,这让多方难于形成一致做多共识。同时场外资金入市大幅放缓,前一周新增投资者大幅减少37.3%、两融余额回升缓慢。在存量资金倒腾的弱势行情中,业绩地雷股确实能压制多方人气,从而让盘面呈现极端的结构性行情。

  操作 避免盲目追涨杀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分析认为,盲目地追涨杀跌很容易被市场来回打脸。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的操作方式也将要顺势做出调整。对抗风险能力较小的投资者来说,要注意避开大比例解禁的地雷股,特别是那些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超过40%、主力有出逃迹象的个股。而对中短线波段炒作的投资者来说,买入前期涨幅较小、有利好催化的国企壳资源股或具有不错的安全边际。

  天信投顾认为,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可以在3000点附近适当低吸质优个股,追求长期收益。而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适当介入医药、品牌服装等防御性较强的板块。市场热点相对分散,题材股轮动较快,短线投资者要注意仓位控制,做好资金管理。

  中方信富分析,在目前政策、市场环境偏暖的大环境下,中长期看,市场将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但短期来看,市场需要通过振荡盘整对此位置进行攻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相关投资机会的同时,切忌追涨杀跌,短期须做好防御工作。综合新浪、腾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