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色,更出色——4色4K电视再领画质先锋(图)

  • 发布时间:2016-04-20 08:31:2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AVC奥维云网《2015年全球TV产业链总结及趋势》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4色4K电视增长率达到180%,4色4K电视凭借其差异化技术所带来的产品优势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青睐。而随着HDR等热门技术的崛起,4色4K所带来的产品优势将在画质表现上进一步得到放大,再次成为画质先锋。在4月8日至10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得到首次展示的搭载基于LG Display最新内嵌HDR的4色4K65英寸电视面板,就以卓越的画质表现成为全场耀眼的明星。

  告别像素之争,差异化4色画质更出色

  电视作为家庭娱乐中心的回归,在价格、内容、智能方面都得到认同和满足需求时,人们对电视屏幕画质清晰度的追求越来越高。在4K横行的今天,很多4K电视都是因为分辨率的提高,致使电视面板的像素越发密集,从而让面板的透光率下降,同时亮度降低,画质色彩的表现就不够完美。

  而在4色4K技术中,LG Display在三原色的基础上加入了白色子像素,在新的像素排布方式下色彩表现的一致性。同时大幅度提升了液晶面板的透光率,在显示相同亮度的画面时,其耗电量更低;而相同功耗的情况下,亮度大幅提高,这使得画面层次更加分明,画面更通透。

  4色4K HDR获首批权威认证,画质先锋当之无愧

  4色4K电视因为白色子像素的增加,带来画面亮度的提升,也使电视画面的亮度范围更加宽阔,这对于当下最火热的HDR技术来说,是非常适合的“搭档”,4色4K面板也因此成为HDR液晶电视的首选,并受到显示行业的高度认可。据悉,在不久前举办的“首批HDR电视认证发布会”上,创维的4色4KHDR新品G8210,长虹的Q3T新品,都获得了由中国电子商会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颁发的首批HDR电视权威认证,打响了4色4K在HDR技术演进的第一枪。

  IPS硬屏锦上添花,高稳定性为超清画质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4色4K电视能够成为画质先锋,除了4色4K技术与HDR的巧妙结合,更少不了IPS硬屏的保驾护航。据悉,4色4K电视面板采用的IPS硬屏技术,在可视角度、色彩还原、以及屏幕稳定性方面都确保了其在液晶市场上的领先地位。IPS硬屏具有不受角度限制的广视角技术,几乎达到了液晶电视的显示极限,基本上消除了观看“死角”,从侧面观看也毫无负担。另外,4色4K电视的超薄设计也是其在画质之外的另一大优势,纤薄的机身可以近乎贴在墙面上,不仅凸显了时尚的设计理念,更符合现代消费潮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