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一季度入境游客量同比增长超四成

  • 发布时间:2016-04-19 17: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海口4月19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政府19日发布2016年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第一季度海南入境游客人数显著回升,同比增长41.1%。

  海南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介绍,今年第一季度随着各项旅游节庆活动开展,离岛免税政策进一步放宽,免税购物额度提高、受益对象扩大、网购方式增加,一季度海南省接待游客总人数1610.69万人次,同比增长13.4%,增速高于去年同期2.2个百分点;旅游总收入168.46亿元,同比增长14.2%,增速高于去年同期0.5个百分点。其中入境游客人数显著回升,同比增长41.1%。

  海南致力于建设国际旅游岛,但因受国际经济形势低迷、航线资源少等因素限制,近年入境旅游接待量持续下滑。吸引更多入境游客,提升旅游国际化程度成为海南旅游业的重要目标。

  陆志远分析入境游客人数提升原因时指出,国际航线增长及旅游新业态增加成为主因。2015年海南恢复和增加国际航线近20条,同时针对国外游客消费需求,在供给侧增加新业态,将酒店、温泉、美食、航空、高尔夫等旅游要素打包为套餐推出。

  陆志远说,未来海南将在加密对外航线航班的同时,抓住香港市场,通过吸引香港游客和在香港的境外游客提升海南入境游客量。按照计划,海南今年将推出十个不同的旅游套餐,境外游客可按照年龄、兴趣爱好、出游方式等订制私人套餐。(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