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财经]大学生休学创业利还是弊?张捷:政策“太蚂蚁” 关乎社会公平

  • 发布时间:2016-04-19 16: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4-20/1461119225773.json,553,450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大学生休学创业和毕业后自主创业,创业场租补贴标准在现有基础上提高20%-50%,优秀项目可给予最高50万元资助,这是深圳市近日出台的《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中的一条规定。《措施》指出,将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允许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休学创业。深圳市拟每年不少于10亿元培育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有针对性地引进培养党政紧缺专业人才、规定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可离岗创业。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项措施有点太‘蚂蚁’了,因为每个人创业的规模都不一样,而现阶段的中国,对于企业规模和合作,都提出了越来越多的要求。如果一个人可以很简单地离职创业,那原有公司或者事业单位对他的培养和由此产生的额外价值又如何去算。”

  张捷指出,大学生本身在学校里就拥有学习名额,即使休学,也占了学校的名额,这里面就牵扯到社会公平的问题。“现在很多行业都有潜规则,不愿意培养新手,因为如果投入过多,到时候员工跳槽或者创业,企业就亏了。这里面牵扯到非常敏感的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张捷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相关文章:

  [我财经]刘士余为什么去广东?张捷:深港通开通有戏

  [我财经]房子土地使用权到期咋办?张捷:考验政府智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