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派思股份年报拟10送转20并派现 净利下滑46%

  • 发布时间:2016-04-19 21:12: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派思股份4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下降4.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5.94万元,同比下降46.27%;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送10股及派现2.5元(含税)。

  公司表示,期内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国内外经济表现不佳,工业用电增长乏力,煤炭、石油价格持续处于低位,天然气发电的替代效应不明显,使得国内燃气发电的投资规模减少,投资速度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积极拓展天然气应用其他领域,如分布式能源、加气站、LNG液化等,销售费用、人工费用以及借款成本均有所增加,而销售后的回款情况不佳,使得2015年期间费用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所致。

  派思股份称,2016年公司将围绕长期战略规划,充分利用上市融资平台,坚持持续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力争经营业绩稳定增长,确保公司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同时,2016年公司一方面将适时的推动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凝聚公司员工力量;另一方面将抓住装备制造行业整合的大趋势、大机遇,积极寻找具有一定技术先进性、管理水平较高、发展后劲较大,符合公司战略方向的企业进行合作。(记者 严政)

派思股份(6033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