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4-19 17:03: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日前,第三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会议交流总结了我国GIAHS工作成绩与经验,分析了新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同时列入中国GIAHS预备名单的有关项目进行了2016年申报陈述与评审。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农业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深入挖掘其中的丰富价值,传承弘扬农耕文化,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并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农业部《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大胆探索、勇于开拓、有序推进。与会代表围绕“传统农业品种与技术的传承与发展”、“农业文化遗产品牌建设”、“农业文化遗产多功能开发”和“农业文化遗产一二三产业融合”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河北涉县旱作梯田农业系统”等十项已列入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的系统进行了申报陈述,GIAHS相关专家对各项目的申报陈述进行了现场评审。依照农业部《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管理办法》,此次申报陈述的评审结果将作为下一步农业部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申报的重要参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