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部分纯菜籽油、甘草杏和话梅肉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6-04-19 10:22: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兰州4月19日专电(记者梁军)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的食品信息显示,一些企业生产的纯菜籽油、甘草杏、话梅肉、话蜜杏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临夏市西川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纯菜籽油酸值/酸价(KOH)不合格,甘肃省大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杏(蜜饯)二氧化硫、甜蜜素、菌落总数不合格,兰州凤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凤凰话梅肉和阿凡提话蜜杏二氧化硫不合格,兰州嘉年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杏二氧化硫不合格,甘肃了不起农特产加工有限公司的甘草杏肉甜蜜素不合格。

  甘肃省食药监局介绍,酸价过高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甚至损害肝脏。超量二氧化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其毒性主要表现为经职业接触和过量进食所引起的急慢性危害。经常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有可能会危害肝脏及神经系统。

  对上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的食药监部门按照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停止生产、下架、召回等措施,并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