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七喜控股正式更名分众传媒 今年开始发力影视体育领域

  • 发布时间:2016-04-19 09: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近日,完成50亿元的定增后,七喜控股再出动作。4月17日,七喜控股发布公告称,同意将公司全称由“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七喜控股还宣布,公司通过了《关于修订的议案》,同意公司的注册资本由 3.02亿元调整为 41.16亿元。

  不过,分众传媒没有召开庆功会,而是选择捐款2000万元现金给美丽中国乡村支教项目。江南春表示,分众用公益来见证公司的成功,未来公益会是分众非常重要的主线。据了解,江南春和10多位企业家发起的爱佑基金会去年在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单上已位居第一。

  随着七喜控股更名为分众传媒,分众传媒借壳A股正式完成,分众传媒也步入正轨。分众传媒高级副总裁嵇海荣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接下来,分众将扩展经营业务,发力影视、体育领域,目前还无法披露具体项目,但是从大方向来看,整个影视、体育产业链都会有所涉及,例如,内容制作、宣发、投资、艺人经纪等方面”。

  实际上,这也是分众传媒历史上第二次“对外扩张”。2005年,分众传媒登陆纳斯达克后,迅速掀起了一轮兼并狂潮。

  当年11月份,分众传媒就以1.8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框架媒介Framedia,后者是彼时国内最大的电梯平面媒体;次年1月份,分众又以3.25亿美元的高价并购了国内第二大楼宇视频媒体运营商聚众传媒,这也奠定了分众传媒在楼宇广告市场上的“霸主”地位。

  在这样的背景下,分众传媒开始了扩展经营业务的脚步。2006年3月份,分众收购了手机广告商凯威点告;同年8月份,分众宣布收购影院广告公司ACL;2007年3月份,公司收购好耶,进军互联网。

  嵇海荣认为,对于分众上一场大规模扩张,应该一分为二的看待,“收购框架媒介和聚众传媒,都充分的奠定了分众传媒的市场地位。几年前,就有人说分众的楼宇业务要进入天花板,但是现在看来,我们每年依然可以做到30%左右的利润增长。不过,分众也有过失败的投资案例,比如尝试进军手机广告业务,在遭遇媒体点名后我们就果断砍掉了,后来我们也开始做减法,去掉了一些与主营业务无关的经营项目。”

  正是基于此前的经验,在分众传媒未来的规划中,也将保持以分众自身为主导,“新的业务都将围绕分众传媒的资源来做,凭借我们媒体的优势,进一步投资、合作参与到整个产业链当中。实际上,我们自身的主营业务,与广告平台、娱乐营销、艺人经纪、赛事平台等业务都有很高的整合性。”嵇海荣进一步表示。

  当记者问及新业务的预期时,嵇海荣说:“今年就会有所动作。因为我们目前盈利状态非常好,所以展开新业务的时候,并没有设定具体的业务目标,是用一个更放松的心态看待它的成长。可以说,即使需要分众先养着(新业务),我们也养得起。”

  近日,七喜控股发布了业绩预告,财报显示,第一季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为6.29亿元-6.52亿元,同比增长35%-40%。

分众传媒(002027) 详细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