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分层方案公布在即 业内呼吁三大配套政策

  • 发布时间:2016-04-19 08:31: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随着新三板第一轮分层仿真测试昨日正式开启,新三板分层步入倒计时,这个流动性有些匮乏的市场开始躁动起来。

  全国股转系统有关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新三板分层最终方案已上报监管层,目前正在等待批复,预计两周内向市场正式公开。待新三板分层标准发布后,且所有挂牌企业年报如期披露完毕,才会测算出进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的名单并予以公示,方案最快将于5月中旬正式实施。

  业内人士分析称,分层制度落地后,可以解决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短期提高创新层企业的估值,但仍无法完全满足市场对于分层制度配套政策的预期。

  新方案有望下周公布

  据全国股转系统官网显示,自4月18日起,为期5天的新三板第一轮分层仿真测试正式开启。测试内容包括分层信息发布、分层信息变更等场景,还对分层后的全部业务功能进行试运行。

  股转系统相关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此轮测试主要是从技术层面解决“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深证通、各市场参与者”的数据对接问题,以便于做出相应修改及完善,为5月份的市场分层正式实施做准备。

  对于市场最关心的新三板分层方案公布日期,上述人士回应称,最快两周内向市场公布该方案。“新三板分层最终方案已上报监管层,目前正在等待批复,预计最快两周内会公布。”

  “创新层企业名单公示大概得花10天时间,公示完后没有异议,分层才会正式实施。”上述人士透露,鉴于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新三板分层方案最快将于5月中旬正式实施。

  业内呼吁三大配套政策

  尽管新三板分层制度落地在即,但业内对于分层效果的市场预期一般。在新三板市场愿望清单里的政策红利中,“公募基金入市、放开投资者门槛、做市商扩容及再分层”等最受关注。

  易三板研究院执行院长贾红宇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分层是其他制度安排的一个前端,但分层究竟能有多大的利好,还得取决于配套政策,目前市场对配套政策出台的力度和速度并不乐观,最关键的是要解决新三板流动性问题,“公募基金入市、放开500万的投资者门槛、85家做市商扩容及再分层”等政策红利亟需释放出来。

  股转系统公司业务部总监孙立近日表示,鉴于现行交易制度效应还未充分释放,股权分散度不够等原因,现阶段暂不实行竞价交易。

  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员伍艳艳还建议,要发挥分层应有的作用,建议在创新层优先进行融资制度、交易制度的创新试点,建立储架发行和授权发行制度,探索并购贷款和并购基金的可行性等,对创新层准入公司进行激励。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