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力推交易场所支持县域经济

  • 发布时间:2016-04-19 06:32:09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省今年“送金融走基层”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4月14日,四川省2016年“送金融走基层”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雅安市汉源县举行。往年的“送金融走基层”活动,分别在成都、广安市启动,本届活动进一步“下沉”,将首场活动放在了县一级。“这样的安排是为了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更多金融要素带到基层。”四川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张少鹿表示。

  推动我省交易场所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成为现场活动一大特色。首场活动中,我省12家交易场所的董事长、总经理等与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参会代表,围绕交易场所如何支持县域经济,通过“互联网+产品+金融”模式助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实际上,交易场所扎根县域经济已有先例。就在4月13日,天府商品交易所汉源花椒交易中心启动交易,首日成交金额就达720万元。“汉源花椒交易中心是天府商品交易所‘一所多中心、一县一平台’重要战略布局之一。”天府商品交易所董事长刘昂生表示,不仅带动和促进汉源花椒等特色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销售,也将“互联网+农村+金融”经济在汉源县又一次拓展和延伸。未来还将根据我省其他县的产业特色,布局类似的交易中心。

  4月到8月,“送金融走基层”系列活动将在成都、雅安、乐山、达州、凉山等12个市(州)举办多场专题活动,在力推交易场所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同时,直接融资专题培训、多渠道融资对接、企业路演、调研等活动仍是重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