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通威股份拟50亿元收购合肥通威光伏资产

  • 发布时间:2016-04-19 04:29:4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意在打造农牧+光伏双主业的通威股份再次加码光伏产业。昨日,通威股份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0.92元/股非公开发行4.56亿股,作价49.84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通威集团持有的合肥通威100%股权;同时拟以不低于10.92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用于合肥通威二期2.3GW高效晶硅电池片项目及补充其流动资金。

  方案显示,合肥通威为通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晶硅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拥有超过2GW的多晶硅电池产能以及350MW组件的生产能力。2015年合肥通威启动了成都双流基地一期1GW高效单晶硅电池新建项目,目前上述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将在2016年分批实现投产。上述项目投产以后,合肥通威晶硅电池产能将超过3GW,成为全球最大的晶硅电池生产企业之一。

  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末,合肥通威资产总计40.48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8.01亿元;根据评估,合肥通威100%股权评估值为49.84亿元,评估增值41.82亿元,评估增值率为521.94%。此外,模拟合并利润表显示,合肥通威2014年度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13亿元和32.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71亿元和3.76亿元。基于对合肥通威未来业务发展的预期,通威集团和公司签署《业绩承诺补偿协议》,承诺合肥通威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9549.89万元、60825.34万元和76940.46万元。同时若此次交易在2017年度内实施完毕,利润补偿期间则为2017年度至2019年度。

  通威股份表示,此次重组前,通威集团已通过前次重组将旗下从事多晶硅业务的永祥股份和从事光伏电站建设及运营业务的通威新能源注入上市公司,使上市公司形成“农业+光伏”的业务布局。通过此次重组,集团旗下全部光伏资产已注入上市公司,一方面通威集团履行了前次重组所作关于合肥通威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另一方面也实现了集团旗下优质电池片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形成产业链整合。交易完成后,公司光伏板块将形成相对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整体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

  对于通威股份此番举措,机构也表示看好。湘财证券认为,未来,随着成都通威双流高效晶硅电池片项目和合肥通威高效晶硅电池片项目的相继投产,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利好公司股价。

  本报记者 刘泰山

通威股份(6004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