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

  • 发布时间:2016-04-19 02:52: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时称,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明显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6和1.2个百分点。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3月以来,各地楼市政策走向呈现两极分化,“因城施策”特征显著,一方面是一些市场表现火热的城市逐步收紧政策,另一方面也有诸多地区出台各类手段以化解市场高库存。最受市场关注的沪深两地,在严厉的新政出台后市场均出现显著回落。其他一些政策收紧的城市,如苏州、南京、武汉等地,其成交水平均未受影响,依然处于市场高位。

  张大伟还表示,3月份一线城市的亢奋表现蔓延到全国其他重点城市,40城新房成交量创7年来新高,21城二手房成交量仅次于2013年3月的历史性高位。上海、天津、武汉、无锡、宁波、济南、中山、惠州的新房成交量均创新高,市场井喷多点开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