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季度股市将承压?

  • 发布时间:2016-04-19 02:31:39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春季攻势行情未能继续,昨日,A股全盘皆墨,计算机领跌,沪指缩量收报3033.66点跌幅1.44%。两市合计成交5570.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分析认为,二季度股市将承压。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二季度股市债市将面临较大压力。理由是,中国经济已经在今年1季度末开始了复苏进程,二季度复苏势头将会更加强劲。在这一过程中,资金将继续脱虚入实,从而给包括股市和债市在内的资本市场带来压力。

  不过喊出“A股会反弹千点”的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中长期底部已经出现,二季度不必恐慌。杨德龙称,一季度开局良好,经济呈现出企稳迹象,大幅下滑的担忧已经消除。随着地方债置换的进行,地方政府投资增速会有效提升,更多的基建工程会开工,预计二季度经济会进一步企稳回升。而从楼市回流的资金部分入市,都会促进A股实现千点大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