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放首笔“两权抵押”贷款

  • 发布时间:2016-04-19 02:31: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3月31日,山东省肥城市农信联社为当地农户发放了首笔“农民住房便民贷”,金额2万元,期限一年,用途购农资。该笔贷款标志着肥城联社率先推出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

  据悉,自2015年12月27日肥城市被列为全国开展农民住房财产权(含宅基地使用权)抵押贷款试点以来,肥城市农信社积极探索,结合农村住房特点和抵押贷款相关规定,创新推出了“农民住房便民贷”信贷产品,并制订了《肥城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民住房便民贷”抵押贷款管理办法》和《肥城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民住房便民贷”抵押贷款操作规程》等文件,明确了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的相关条件和操作流程,并简化贷款流程,实施利率优惠。

  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的成功推出,有效盘活了农村资产,切实解决了农村融资难、农业信贷难问题,对促进“三农”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房燕范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