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快农产品加工业集聚区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4-19 02:31:1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辽宁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辽宁省农产品加工业税收总额将年均增长5%以上,带动就业累计达到80万人。

  该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省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目标是,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3%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5家;主营业务收入过50亿元的农产品加工业集聚区达到20个以上,其中过100亿元集聚区达到5个;税收总额年均增长5%以上,带动就业累计达到80万人。

  据了解,辽宁将优化农产品加工业布局,加强专用原料基地建设,提高产业加工度。加快农产品加工业集聚区建设,力争到“十三五”末期,建设一批有规模、有竞争力、特色鲜明、引领示范作用突出的高标准省级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一批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集团;建立企业与农民紧密联结机制;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合作社,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兴办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强化质量管理,加快农产品生产及加工标准体系建设,把农产品生产加工全过程纳入标准化轨道。唐心萌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