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实体企业高管开始跳槽证券业

  • 发布时间:2016-04-19 00:31:1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选择多空仍然未明的A股市场,还是继续待在低迷的传统实体企业中?这可能是目前摆在不少企业高管面前的一道职业生涯选择题。

  高管跳槽

  近日,业内人士向《金证券》记者透露,华润一位高管跳槽至王宏远掌舵的公募基金前海开源。除了华润方面高管,亦有另一位来自其他实体企业的人员加入。当天,记者向前海开源方面人士求证,但对方未直接回答。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本月第二例实体企业高管跳槽至证券业。

  此前一例发生在私募基金重阳投资。本月早些时候,重阳投资宣布原宝山股份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宝钢集团副总经理陈缨加盟公司。

  重阳投资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称,陈缨的到来主要是为了加强重阳在行业和公司研究上的实力,但未透露陈缨跳槽的更多细节。

  机构挖人

  深圳一位知名私募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一直以来,实体企业高管跳槽到证券行业的情况并不多,直接跳至公募、私募机构的更少。

  按照惯例,公募、私募机构挖人大多集中在金融机构里,选择的也都是有市场经验、操盘经验的证券投资人。但现阶段,改变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今年年初北京有一家私募从A股一家煤炭企业挖了个人,这应该是我今年听说的最早的一例。”这位知名私募说。而南京一家券商营业部人员则告诉《金证券》记者,他们企融部的新领导也是刚从南京一家机械制造企业过来的。

  三大原因

  上述知名私募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解释,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一是因为今年实体企业,尤其是传统实体企业的日子不好过。二是经历了去年的股灾,A股已经处在市场底部,值得期待。三是一些大型证券投资机构重塑部门架构和投资布局,也希望引进有在实体行业工作经验的高管,不论对投资或管理都有一定帮助。

  需要提及的是,实体企业高管跳槽的证券投资机构中,不论是前海开源还是重阳投资,在本轮行情中都表现得十分乐观。其中前海开源更是高喊空翻多的代表,其基金经理在多个公开场合称看多市场,旗下产品正在加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