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将赴韩开展投资推介

  • 发布时间:2016-04-18 22: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书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13日,贵州省商务厅组织评审团对即将赴韩推介的项目进行评审,初步确定了赴韩利用外资项目110个,其中大数据信息产业项目20个、大健康项目22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26个、旅游项目17个、农业项目10个、服务业项目15个。此次评审团由贵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卫计委、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药监局、省旅游局等7个贵州省直相关部门评审专家组成。

  据了解,为配合贵州省主要领导赴韩国开展访问活动,贵州省商务厅于今年4月下旬带队赴韩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国(贵州)—韩国企业家恳谈会并开展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为做好4月黔韩企业家恳谈会筹备活动,商务厅超前谋划,提前预热,展开精准对接。

  近期,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申晓庆多次带队拜会三星、现代和SK集团高层,双方明确了专人保持密切对接。目前,三个集团根据贵州省需求,推荐了贵州省领导参访建议,包括参访内容、路线等。

  3月22日,在京举办的中国(贵州)—韩国重点产业投资对接会得到了商务部投资促进局、韩国中国商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现代汽车(中国)投资公司的大力支持,共协助邀请了50余家韩国企业参会,其中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近30家。会上,马雷围绕“绿色贵州、黄色贵州、红色贵州”的多彩贵州主题,重点推介了贵州及“1+7”平台自然生态优势、资源禀赋优势、交通区位优势、产业聚集发展优势、开放环境优势。重点推介了贵州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大数据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贵安新区、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作了详细推介。会后,双方还进行了面对面经贸交流洽谈。

  据悉,目前已完成了商务团组团工作,全团共24人,由贵州省商务厅(省贸促会)、贵州省住建厅、贵州省“1+7”平台单位,以及茅台、开磷、贵航等企业代表组成。赴韩期间商务团精心安排了拜访计划,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拜访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参观东大门设计广场、首尔人民币清算银行、仁川自贸区、三星集团、乐天集团、现代汽车南阳研发中心等。有关各成员单位还将在韩国举行专题推介会及自行考察洽谈。对韩经贸合作交流拟签约贸易投资项目17个,总投资额约12.6亿美元,其中贸易项目9个,总金额9.5万美元,投资项目8个,总金额3.1亿美元。其中,拟见证签约项目3个,贸易投资额10.65亿美元(投资额2.65亿美元、贸易额8亿美元),韩国风情小镇合作协议项目1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