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中小微企业支点工程启动 前期投入20亿元进行试点

  • 发布时间:2016-04-18 18:54: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支点工程助力中小微企业实现创新创业发展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成立

  4月18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在京宣布成立“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同时启动全国中小微企业“支点工程”,尝试用项目运作的方式代替“红头文件”,借助新型互联网终端设备,联合互联网企业,扶植中小微企业进行互联网升级。

  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介绍,协会将联合北京微智全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入20亿元人民币,从全国近7000万家中小微企业中,遴选出100万家进行互联网+试点,对企业进行互联网培训、认证、贷款等帮扶。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微智全景创始人李岩也表示,“支点工程”的目的和初衷与国家关于创新创业的要求高度契合。“前期,我们将向中小微企业赠送旺POS互联网智能终端机,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与互联网的安全有效连接,减少企业升级过程中的平台重复建设。另外,还将以此为基础,通过大数据采集,与金融机构合作,实现企业与互联网征信及金融服务的无缝对接”。

  李岩表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支点工程”将在全国各地建立起地方运营中心和服务商队伍,面向新老市场、新老商户、连锁机构,以及食品、服装、餐饮等有店铺管理需求的中小微企业,赠送一台互联网POS机,进行互联网化改造升级,并提供互联网思维及经营培训,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互联网+。

  据悉,支点工程是一个长期项目,其目标不局限于帮助中小微企个体实现互联网数字升级,还将实现众多中小微企业间的互联互通,并通过大数据技术,为相关企业构建起安全可靠的融资征信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走出融资难的困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