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抛储细则落地 郑棉早盘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4-18 11:06: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棉花国家抛储细则落地,今日早盘郑棉强势涨停。主力合约1609上涨4.02%至11775元/吨,其他月份的郑棉合约也全部封在涨停板。

  4月15日,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国储棉轮换的公告。根据规定,轮出时间为从5月份开始,轮出总量不超过200万吨。原则上每日挂牌销售数量不超过3万吨,优先安排进口棉轮出。

  轮入时间集中安排在新棉上市期间(当年9月至下一年2月)。轮入数量主要根据上一年度储备棉实际轮出情况和当年度棉花市场供需状况确定,原则上最多不超过上年度实际轮出数量的30%。

  虽然国储棉开始抛售对市场为利空,但是政策细则落地后,市场反而应声大涨。上周五白盘郑棉高位回落,主力合约1609下跌2.76%,收盘11255元/吨,但夜盘止跌回升,主力合约涨幅3.09%。

  方正中期棉花日报上周五认为,大背景来看,棉花市场存在阶段反弹预期,上涨势头整体仍受国储库存、外棉新作播种进度良好的约束,但注意近强远弱的结构性分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